• 校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务公开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工作职责
    来源:校园中心 作者: 编辑: 2016-09-22

    (一)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组织和本支部的决议。

    (二)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及业务知识。

    (三)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对学生党员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情教育、法纪教育等,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觉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党性。严格组织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健全组织制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支部活动。

    (四)坚持标准,积极主动地选择、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工作。

    (五)加强与学生的联系,经常了解、分析学生的思想状况,及时向党组织反映他们的意见、要求和思想情绪,关心、反映和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向党员布置工作,并检查执行情况,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创造性,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六)紧密结合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参与重要问题的研究和决策。学生党支部还应负责指导和帮助团支部、班委会开展工作。

    (七)带领学生党员和广大同学端正学习态度,热爱所学专业,刻苦钻研,积极进取。

    (八)教育和监督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广大同学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局面。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