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凝神聚力谋发展 笃行奋进新征程 ——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指委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03-23

    3月22日下午,由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办、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指委2024年度工作会议成功召开。郑州市教育局总职业指导师张云峰、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王振国和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张元奎出席会议,郑州36所地方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钟海云主持。

    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指委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现场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张元奎在致词中介绍了学校将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思政课作为重点课程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多措并举推进思政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王振国对2024年度教指委整体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并就思政课教学名师评定、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审、加强师资队伍培训研修和教学技能大赛等重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与会代表从教指委工作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成效畅谈了自己的深切感受,并对如何进一步发挥教指委的指导、引领作用提出具体建议。

    郑州市教育局总职业指导师张云峰充分肯定教指委的工作成效,对以王振国主任为首的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和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的躬耕笃行表示深深地感谢,明确表示会进一步加大对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的支持力度,在经费保障、政策支持方面给予特殊倾斜,也希望思政课教指委的工作在现有基础上守正创新、形成特色品牌,作为河南亮点推向全国。同时表示,希望各位马院院长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使命担当,高站位、高起点、高质量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上级要求,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着力提升执行能力,确保各项政策的落地见效,干出精品和亮点,把思政课真正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课“金课”,不断提升育人效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指委委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纷纷表示,一定会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谋划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明确工作目标、建强教师队伍,凝神聚力选树品牌、打造思政“金课”,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结合起来,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广泛融合,努力提升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水平,建强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筑牢学校立德树人主阵地、做强思政教育大文章,让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郑州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