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新闻 > 正文

    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深度协同

    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

    ——第四届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暨首届郑州地方高校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比赛活动开幕


    来源: 作者: 编辑:党政办公室 2022-06-2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精神,全面构建郑州地方高校“大思政”育人格局,强化课程育人导向,2022年6月21日上午,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办的第四届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暨首届郑州地方高校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比赛活动隆重开幕。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主任王振国、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昆峰、副校长张元奎出席开幕式,郑州各地方高校的主管领导、课程思政分教指委员会委员、省内兄弟院校代表和部分参赛教师参加了现场仪式。

    首先进行的是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课程思政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宣读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增设课程思政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并为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省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致辞,希望课程思政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发挥引领作用,促进高校课程育人工作的快速发展。课程思政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王秋红副教授作了代表发言。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0d7d284e30a28f2ad4b659f5e05ad9.jpg

    郑州地方高校课程思政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Pic\360$4\P1027824.JPG

    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为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随后,郑州地方高校第四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暨首届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比赛拉开序幕。开幕式由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主任王振国主持。开幕式上,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昆峰致欢迎辞,感谢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教育局以及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信任和支持,向出席参加此次大赛的各位领导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以及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并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的举措和成效,希望借此机会向兄弟院校学习交流,并表示将全力以赴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发表讲话指出,成立郑州地方高校课程思政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是郑州市教育局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的重要举措。四年来,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指委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开展教学技能大赛、教改课题研究、研讨交流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大大促进了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师育人能力的不断提升。本次课程思政分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必将促进地方高校课程思政工作的全面深入推进,为郑州地方高校大思政工作格局的构建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Pic\360$2\P1027923.JPG

    郑州幼专党委书记杨昆峰致欢迎辞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Pic\360$3\P1027909.JPG

    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发言

    6月21日,首届郑州地方高校课程思政案例教学比赛顺利完成。来自郑州各地方高校的30位教师立足专业教学、深入挖掘思政元素,通过案例教学的方式展示专业课程的育人魅力,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于无声间是实现了启智润心的功能。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Pic\360$3\P1028027.JPG

    参赛选手娓娓道来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Pic\360$3\P1028005.JPG

    参赛选手精彩倾情展示

    6月22日至24日,第四届郑州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将如期而至,来自郑州31所地方高校的87名选手将在此展开激烈角逐。

    让我们期待选手们的精彩展示。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