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多个旅游城市报告疫情!暑假疫情防控这8个细节一定要注意了!
    来源: 作者: 编辑:党政办公室 2022-08-10

     目前,国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规模性疫情交织态势。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口流动频繁,聚集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大家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随时关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高、中风险区以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的,主动配合当地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从外省旅游、出差返回后,及时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暑假期间,聚会、旅游等活动增加,切勿放松警惕,仍需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勤通风”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等症状,要规范佩戴好口罩,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细节一

     环境中的大多数病毒飞沫都会落到地面上,而鞋底就可能成为病毒传播的载体。

     正确做法:

     进门先换鞋。要注意保持鞋底清洁,回家进门前应将鞋子脱下,并放在通风性好的门外或玄关处,再更换干净的居家鞋。


     细节二

     生鲜食物一般通过冷链运输,有被病毒污染的风险。如果不能保证生熟分开操作,则很有可能导致熟食也被污染。

     正确做法:

     生熟食菜板分开使用。生熟食物的存放器皿、操作案板等一定不能混合使用,所有食物也要保证充分加热,做熟后再食用。


     细节三

     公厕是人员流动比较大的场所,若消杀不及时,环境中很容易残留病毒。

     正确做法:

     使用公厕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同时避免使用喷射式烘手器,建议使用一次性纸巾擦手,可避免病毒在空气中扩散。


     细节四

     病毒可以通过接触传播,尤其在金属、塑料等物体表面能够存活很久,经常接触外界的手机、钥匙、车卡等高危小物件又往往容易被我们忽视。

     正确做法:

     回家后,可以用棉签蘸取75%酒精或消毒湿巾对这些高频接触物件进行擦拭,但要注意避开火源和保持通风。


     细节五

     新冠病毒具有“粪口传播“的风险,马桶冲水时很可能将下水道或粪便中的病毒激起,进而扩散到空气中。

     正确做法:

     使用完马桶要先盖上盖子后冲水,并定期对马桶、排水口、下水道进行消毒处理。


     细节六

     狭小密闭的空间内由于人与人之间距离小,空气不流通,更利于病毒的传播。例如电梯内或是电影院内等区域。

     正确做法:

     在这些区域内活动时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用碰触过高频物品的手擦抹脸和眼睛,离开后要及时洗手消毒。


     细节七

     口罩是预防新冠病毒的重要防线,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口罩可以总体降低80%以上的感染风险。

     正确做法:

     口罩要完全遮住口鼻,不要露出鼻子,佩戴时不要用手触摸口罩外面,佩戴前后要做好手部清洁,按时更换口罩。

     1.戴口罩前洗净双手。拆开包装后将口罩左右对折,然后上下拉伸,即时更换口罩。

     2.戴上后用手指按压金属条,让其贴合鼻梁。

     3.用手往脸部两边挤压,让口罩尽可能贴合脸部。


     细节八

     病毒可通过近距离飞沫喷溅传播,在公共场合排队或人群聚集的地方提倡保持1米的安全社交距离。

     正确做法:

    任何排队和人员聚集场合都要时时谨记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如果现场无法保证这个安全距离,请尽量避免互相交谈和接触,并尽快远离这个环境。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再次提醒大家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良好卫生习惯

    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

    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