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疫情防控思政课”
    来源:思政教学部 作者: 编辑:教务处 2020-03-10

    思政部苗真真老师观看“疫情防控思政课”

    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4班王曼茹观看“疫情防控思政课”

    同学积极讨论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月9日下午,根据教育部的统一安排,我校组织全体学生和思政课教师在线收看了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并由思政课教师分班组织学生开展在线讨论。

    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听完这堂别开生面的全国思政大课,我校思政教师纷纷表示,专家的讲授让自己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力量,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深化了自己的理论认知,而且感受到“思政课要上好,教师必须要有深深的爱国情怀、深入浅出的授课本领、捕捉时代脉搏的敏感度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发挥了思政专家的引领示范作用。学生们更是收获巨大,在线讨论中踊跃发言,有的说通过这次的课程,自己认识到“正是由于我们优良的社会制度,让党和人民高度统一的血肉联系,人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才能力挽狂澜,有效遏制了这场疫情的蔓延”;有的说更加明白了“什么是青春,什么是青春的蜕变”,还有的看到了“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他们纷纷表示“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要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同成长”,要“提升本领,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