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暑假来临,请莘莘学子们查收这份健康提示
    来源: 作者: 编辑:党政办公室 2021-06-28

     

    炎炎夏日,莘莘学子们迎来了翘首以盼的暑假生活,为保障学子们暑期身心健康,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和手足口病、水痘等学生常见传染病的防控,在此送上这份健康提示,助大家度过健康快乐的每一天。

    一、正确佩戴口罩

    1.外出随身携带口罩,与人近距离接触、到人群密集场所、搭乘公共交通和电梯、进入医疗机构都要及时佩戴口罩。

    2.有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者应主动佩戴口罩,就医时避免乘用公共交通工具。

    3.天热易出汗,口罩被汗水润湿后,应及时更换。

    二、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1.勤洗手、注意咳嗽和打喷嚏礼仪、不随地吐痰、不摸眼口鼻、积极使用公筷公勺、减少对公共物品的触碰。

    2.暑假期间,不要因为打游戏、追剧而熬夜,也别贪嘴多吃冰冷食物,更不要贪凉在空调风口或电扇直吹下睡觉。

    三、外出避开客流高峰

    1.合理安排暑假出行计划,避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2.外出游玩应提前预约,减少等候时间,并准备好健康码,配合管理方查验和测量体温。

    3.尽量避开客流高峰,与人交谈、排队、候车时保持1米社交距离。

    四、注意开窗通风

    1.居家和学习场所每天早晚至少各通风1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2.搭乘公交或出租车也应适当开窗通风。

    五、科学适量运动

    1.可利用假期,健步走、跑步、做操、羽毛球等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

    2.运动要避开午间高温时段以免中暑,运动量和运动强度要适当,避免运动伤害。

    六、科学接种疫苗

    1.及时关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年满18周岁且满足接种条件的学子们可联系属地社区(村)或接种单位免费接种。

    2.建议接种手足口病和水痘等疫苗,预防学校常见聚集性传染病。

     来源:腾讯网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