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第一周线上教学情况总结
    来源: 作者: 编辑:教务处 2021-09-13


    为加强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1年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督导检查的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1〕14号)文件精神,我校制定了《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9月6日,我校正式开启线上教学活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线上教学进度和质量,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细分工。教务处制定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指导方案》,对教学秩序运行、教学督导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各教学部组织任课教师做好微视频录制、资源上传、班级创建等准备工作;学生处组织辅导员提前通知学生按时签到上课,加强对学生线上学习的管理与督导。

    在线上课第一周,全校共有210名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开设课程141门,课时数累计1852学时,有3504名学生参与了线上学习。教师利用超星尔雅及学银在线、中国大学MOOC、钉钉、腾讯会议、QQ、微信等平台(或软件),选择混合式教学、在线直播、在线指导等方式进行教学,网络教学总体运行平稳,秩序良好。

    疫情阻挡了师生返校的归途,却阻断不了知识传递的脚步,教务处和各教学部门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教学工作部署,积极收集汇总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线上教学计划,坚持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在不加重学生负担的前提下,切实保障教学效果,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