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正文
    音乐教育专业
    来源: 作者: 编辑: 2021-10-11

    1.专业介绍

    音乐教育现有教师40人,来自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白俄罗斯国立艺术大学、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著名高校,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27人、博士生2人、硕士研究生26人,多名教师荣获河南省学科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学标兵等称号;先后立项省部级科研项目7项、厅级项目32项。已初步形成一支以专业技术带头人为核心,以专职教师为骨干,兼职教师为补充的思想素质优良、治学严谨、学历层次较高,学源、职称、知识、年龄结构优化,专业技能突出,充满活力并具有创新能力的师资队伍。

    合唱团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多次在省市合唱比赛中取得一等奖,多名学生在历届河南省大学生艺术节、郑州市教育艺术节等大赛中获得一等奖;辅导的学生在河南省学生技能大赛中年年获得团体一等奖。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音乐教育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音乐教育理论,具有较强的音乐教育实践技能和一定的研究能力,在小学音乐领域有突出特长的,能胜任各类音乐教育机构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的专科层次的应用性音乐教育专门人才。

    3.专业课程

    声乐、钢琴、视唱练耳、乐理、合唱与指挥、艺术概论、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小学音乐教学法、歌曲伴奏、歌曲创编、民族民间音乐概论、音乐欣赏、口风琴、形体与舞蹈等课程。

    4.就业方向

    小学音乐教师、社会儿童艺术机构、青少年宫音乐教师及辅导员。

    上一条:美术教育专业

    下一条:旅游英语专业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