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设置 > 正文
    语文教育专业
    来源: 作者: 编辑:党政办公室 2021-10-12

    1.专业介绍

    小学语文教育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2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7人,拥有硕士学位21人,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7人。

    2.培养目标

    小学语文教育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小学教育改革发展需要,既具备扎实的小学语文教育专业的基本理论,掌握汉语言文学知识和较扎实的专业技能,又具有较宽广的知识面、较高的文化素养,能胜任小学语文教学,兼任其他相关课程的基本教学能力,具备自我完善与发展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健康的体魄和正确的审美观,能够在教育行业、企事业单位从事教育、宣传、文秘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3.主要课程

    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古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现代汉语、写作、教学设计及案例分析、小学教育学、小学心理学、教师口语、书法、音乐、现代信息技术等。

    4.就业方向

    小学语文教师及教育行政管理;机关、企事业、各级文化馆、各类儿童培训机构等单位的行政管理、编辑、文秘、宣传等或培训人员。

    上一条:早期教育专业

    下一条:英语教育专业

    智慧校园APP
    官方微信
    招生微信平台

    联系我们

    象湖校区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郑开大道66号
    杜岭校区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市民新村北街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