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工会概况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民主建设  工会活动  女工园地  生活百科  下载专区 
工会活动(备)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会活动(备)>>正文
郑州幼专读书协会第二期“好书分享”会
2018-06-16 16:3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花一世界,一书一天地。2018615日下午430分,郑州幼专教师读书协会第二期“好书分享”会在东办公楼二楼会议室火热进行中。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杨俊良工会主席郑国香读书协会成员和书影雅社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读书协会会长汤慧丽老师主持。

本次好书分享人是思政教学部的卢屹璇老师。卢老师向大家推荐了当代新疆文学代表作家刘亮程和李娟的作品,并分享了自己阅读两位作家作品的心得体会。卢老师认为,刘亮程的作品文笔细腻,富有哲理性,阅读的过程需要结合人生经历进行积极的思考;而同为女性的我们在李娟的叙事作品中则更容易看到自己,产生共鸣。

随后,主持人汤慧丽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阅读李娟作品心得,并补充介绍了参加李娟郑州读者见面会的热烈场面。卢老师和汤老师熟读作家作品,在她们一来一往的互动交流中,协会成员了解到了更多精彩的作品片段,对两位作家及其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展开热烈的讨论。郑国香主席和宋彩、薛晓辉、王丹、司丽娜等老师纷纷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多位老师提到作家刘程亮的名篇《先父》,认为其感情真挚,语言精准深刻,写出了许多人对父爱和人生的理解和体会,其艺术水准可以和朱自清先生的《背影》媲美。对于作家李娟独特的人生经历和作品风格,师生们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讨,一致认为她的文学成就主要源于她虽然贫穷但充满爱意,虽然清苦但乐观向上的家庭环境。

活动期间,还有一位读书爱好者和我们分享了他的读书经历,喜欢阅读哲学、历史、人文、地理等书籍,也时常阅读莫言琼瑶的作品,大学阶段每周至少阅读两本书,闲暇时也总忍不住提笔写下读书思考和历史探秘,这个人就是我们尊敬的杨俊良校长。此次分享会,杨校长讲述了自己撰写的《潼关古城思故人》文章背后的感人故事,他对历史的敬畏和严谨、认真求是的治学态度,最后杨校长高度评价了读书协会成立的意义,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阅读与写作的热爱之情。

本次分享会气氛热烈,讨论真挚,活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师生们仍感意犹未尽。工会主席郑国香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暑期共读一本书”的倡议,鼓励老师和学生利用暑期时间在阅读中丰富、提升自己。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会网站


联系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130211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