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工会概况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民主建设  工会活动  女工园地  生活百科  下载专区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郑州幼专工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2020-02-28 14:54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一、建立防控工作体系 (责任人:王正恩)

成立以王正恩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董丽霞、邵赛娜组成,全面负责学校工会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 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及时收集和报送相关信息。配合学校制定和完善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开学工作方案;联防联控制度、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制度,晨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健康管理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通风、消毒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建立疫情信息定期报告制度,明确信息报告人,及时按要求向有关部门报送信息。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联防联控。 


二、防控工作措施 

(一)开学前 (责任人:王正恩)

1.工会应在开学前汇本部门人员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及家庭成员等信息,逐日收集本部门人员的体温情况、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主要活动区域疫情状况等信息并做好记录。如无可疑症状,可正常返校。有疫情高发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自离开疫情高发地区后,居家或在指定场所医学观察 14 天。如有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应报告学校,及时就医,待痊愈后再返校。 

2.加强宣传引导。积极配合发挥学校官网官微等平台作用,通过微信、短信、宣传海报等形式,对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动员其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提高自觉防控意识和能力,做好个人防护,减少疫情期间外出,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会,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例如公共浴池、温泉、影院、网吧、KTV、商场、车站、机场、展览馆等。 

3.开学前要根据学校要求和疫情防控方案对全体科室人员进行制度和知识技能培训。

4.教导本科室人员应学会正确佩戴口罩,注意定期更换、处理。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若出现口罩潮湿或使用时间达到 4 小时等情况,应及时更换并将使用过的口罩放置有盖垃圾桶内。摘除口罩后,应立即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时间为 15-30 秒;也可以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或消毒纸巾擦拭,时间大约为 20 秒。 

5.教育本科室人员应保持手卫生,养成勤洗手的习惯,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勿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当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遮挡口和鼻或用手肘衣服遮挡,并尽快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 20 秒。 

6.要求本科室人员就餐要吃熟食,不要光顾路边无证摊点,防止暴饮暴食,注意食品保质期。可使用消毒湿巾对就餐的小桌板等进行擦拭消毒。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的市场。 

7.教导本科室职工居家应注意加强开窗通风、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 

8.建立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机制。对本科室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掌握来自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人员的分布情况,特别是要精准掌握每一名确诊及疑似人员的康复情况,精准掌握本科室人员返校前 14 天的身体健康状况,“一人一案”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对有疫情高发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自离开疫情高发地区 

后,居家或在指定场所医学观察 14 天,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不得上班。

(二)返校时的宣传和教育 (责任人:王正恩)

1.建立入校体温检测制度,填写健康卡,体温正常方可入校,不允许带病或未解除医学观察人员返校。提醒返校前有过疫情高发地区(如武汉等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应居家观察 14 天期满再返校。 

2.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条件的可乘坐私家车返校。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3.返校途中做好健康监测,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旅途中如需到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 

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人群情况,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4.返校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 

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入校后(责任人:王正恩  落实人:董丽霞  邵赛娜)

1.配合学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宣传工作。重点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提升疫情防控意识。(责任人:董丽霞) 

2.返校后应每日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员工近距离接触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缩小活动范围。 (责任人:邵赛娜)

3.应密切监测本科室人员的健康状态,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如发现出现可疑症状,应立刻向疫情管理人员报告,配合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和消毒等工作。(责任人:邵赛娜)  

4.应关注科室人员的心理状况,如出现心理问题,应尽 

快进行心理疏导。 (责任人:王正恩) 


5.在教学、办公区域内应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乘坐电梯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保持距离,如乘坐时触摸过电梯部件(如按钮或扶手等),出电梯后尽快洗手或进行手部消毒。(责任人:办公室全体人员) 

6.勿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接触水龙头、扶手、门把 

手、电梯按键、柜台、话筒等物品后,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 

皂洗手,时间为 15-30 秒。传递纸质文件或资料前后均需洗手,传递时应佩戴口罩。接待外来人员时,双方佩戴口罩,减少 

握手、拥抱等肢体接触,及时洗手。(责任人:办公室全体人员) 

7.教育本科室人员就餐排队时应与他人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排队时应佩戴口罩,进食前摘掉口罩并洗手。就餐时应使用食堂高温消毒后的餐具用品,或使用清洁消毒后的自备餐具。尽量错峰就餐、分散就餐,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减少人员交谈,餐后及时洗手。配餐时注意荤素搭配,合理营养。(责任人:王正恩) 

8.工会及离退休暂停举行大型集体活动,引导本科室人员坚持体育锻炼,适量活动,增强体质。工会各协会暂停聚集性活动,必要的小型会议控制时间,定时开窗通风,全程佩戴口罩,开会人员间隔 1 米以上。会议结束后对场地、家具进行消毒。(责任人:王正恩) 

9.应保持办公区域环境整洁,定时通风换气(每日通风 3 次,每次 20-30 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 应加强清洁、消毒,配备洗手液、手消毒剂等。(责任人:邵赛娜)  

10.工会办公室应加强值班值守,按要求及时报送疫情防控信息(责任人:王正恩  邵赛娜)



                                                                        郑州幼专工会

                                                                             2020.02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工会网站


联系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130211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