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资料  文件通知  活动动态  组织机构  先进典型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思政教学部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集体备课会
2021-10-13 10:1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王倩老师进行教学展示

刘亚鹏老师进行教学展示

王梦孜老师进行教学展示

党委书记杨昆峰讲话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上好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10月12日上午,思政教学部在杜岭校区五楼会议室召开“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杨昆峰、党委副书记郭旭娟、副校长张元奎出席会议,党政办、教务处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部主任和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元奎主持。

思政教学部梁彩霞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备课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备课主题,随后,王倩、刘亚鹏和王梦孜三位老师分别从团结精神、人民力量和青年担当角度作了题为《防汛抗疫中的伟大团结精神——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防汛抗疫中的人民力量》《防汛抗疫中的青春之歌——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精彩教学展示。

最后,杨昆峰书记作了讲话,他首先对三位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从教学内容、教学形式和教学语言等方面对三位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继续讲好“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思政大课提了建议:一是要挖掘典型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要抓好课堂教学,讲好防汛抗疫大思政课;三是要注重有效结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张元奎副校长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各教学部要做好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工作,把集体备课会形式推广推行,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此次集体备课会,对我校思政课老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抗疫工作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上好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具有指导意义,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 专题网站


联系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130211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