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资料  文件通知  活动动态  组织机构  先进典型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党员志愿勇抗疫,锦旗无声寄真情
2021-09-03 16:22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9月3日上午,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凤、西里路社区党总支书记侯超杰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及群众莅临我校,对我校党员志愿者在防疫期间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旭娟、党政办主任王西克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与接待。

金凤副主任带来印有“抗疫一线勇担当,三尺讲台育栋梁”的锦旗,对我校党员志愿者们奋斗在抗疫一线,志愿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深表赞扬,并为志愿者们颁发了“金水战疫”志愿证书。“感谢咱们学校的党员志愿者们,疫情期间我们人手严重不足,是他们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克服种种困难,和我们一起建起了安全的防护网,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你们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感动于心。”杜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凤握着郭书记的手,久久不愿放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战役打响后,我校立即行动,迅速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投入到我校杜岭校区所在的西里路社区抗疫第一线。经学校统筹安排,采取包干制的做法,按照社区楼院对学校各支部任务进行了区域划分,任务具体到支部、到党员,自8月1日起,学校党员志愿服务队分批分区奔赴西里路社区所辖的7个居民小区,积极承担“两扫一测”(扫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宣传动员、人员组织、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我校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志愿者182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一线志愿服务636人次。

同时,我校杜岭校区作为核酸检测点,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进行场地选择和设施布置,安排学校保卫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做好闭环管理和后勤服务,及时传达落实辖区教育主管部门消毒消杀和防控措施等各项具体要求。截至目前,郑州幼专杜岭校区核酸检测点已承担5次全员检测和2次重点人群检测。

从党员、教师到志愿者,改变的是工作和场地,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在疫情防控一线,从悬挂疫情宣传条幅、小喇叭宣传动员,到设置关卡值守、两扫一测,再到核酸检测点的后勤服务保障,我校的党员志愿者们风雨无阻,酷暑不避,他们把初心写在了行动上,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奉献精神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 专题网站


联系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130211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