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资料  文件通知  活动动态  组织机构  先进典型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郑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牛卫国莅临我校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
2021-06-11 17:0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有效路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市委统一安排,6月11日,郑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牛卫国同志莅临我校象湖校区为师生们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宣讲。宣讲会由党委书记杨昆峰主持。

宣讲中,牛卫国秘书长以深入浅出的解析和鲜活生动的事例,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革命历程和辉煌业绩;通过讲述郑州的百年红色历史,使大家深刻认识到郑州在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和重要的战略地位;最后,牛秘书长从“铭记先烈功绩、坚定理想信念、扛好强国之责、鼓舞奋斗之志”四个方面寄语全校师生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牛秘书长勉励全体学生不要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重托,以认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方向,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做好接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接力棒的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竭奋斗、砥砺前行。

杨书记在主持会议中表示,牛秘书长的宣讲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我们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对于我们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强烈的思想启发和现实指导意义。杨书记强调,我校将以此次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坚守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和学习相结合,切实把党史中蕴含的丰富经验和智慧转化为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牛秘书长的宣讲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教师代表 吴治平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聆听了今天牛秘书长的讲座后我深受启发和鼓舞。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会精神,以史为镜、以史为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对标抓细抓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课堂思政,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薪火,进一步增强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合格幼儿教师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 张莉

牛秘书长在报告中讲到,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历史新征程的100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生代表 王靖宇

今天认真聆听了牛卫国秘书长的讲座,使我深刻认识到历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一定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深入学习我们党的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我们更要凝聚向心力,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昂扬向前,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学生代表 李莹莹

今天聆听了党史讲座,让我知道了中华民族以其绵延五千年的文化传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是因为我们重视历史,重视民族精神。我们学习党史就是在学习我们的民族精神,在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加入中国共产党,但是我会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 专题网站


联系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130211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