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资料  文件通知  活动动态  组织机构  先进典型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期党史学习大讲堂
2021-06-25 18:3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深化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月25日上午,我校在杜岭校区礼堂举行2021年第四期党史学习大讲堂。本次党史学习大讲堂的主题是“诗话家风——试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体会”,主讲嘉宾为河南大学教授、中国少林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国臣教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场聆听,讲座由校长杨俊良主持。

张国臣教授从家风环境的概念和内涵、为什么要营造良好的家风、营造什么样的良好家风、怎样营造良好的家风四个方面,深刻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家风的重要论述,强调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既是家事,也是国事,对个人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繁荣发展的重要意义。张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富含哲理,全体与会人员深受教育。

杨校长在主持会议中指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不只是个人和家庭的事情,也是党和国家的事情。大家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良家风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弘扬家庭美德的新内涵、新要求,注重发挥传统文化的修身养性和潜移默化作用,从中汲取优秀家风文化,并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家国情怀,爱国护家,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讲座结束后,张教授向我校捐赠自己所著的《嵩岳烽火》《嵩山的记忆》《嵩山的流泉》等图书,杨校长向张教授颁发捐赠证书,并向张教授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捐助表示感谢。我校将对该图书悉数珍藏,以此回报张教授的重教义举!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 专题网站


联系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130211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