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资料  文件通知  活动动态  组织机构  先进典型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支部书记讲党课——致敬英雄 ,汲取力量,不忘初心
2020-06-10 10:06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6月9日上午,我校行政第一支部党支部会议在图书馆阅览室举行。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莉主持。

首先,张书记向大家讲述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英雄事迹,张书记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取得了巨大胜利,这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决策,更离不开那些抗疫英雄的牺牲奉献,我们应当致敬英雄,以无比尊崇的心情感悟战役先锋,感恩他们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大无畏的精神诠释英雄本色;更应当从英雄身上汲取力量,以革命军人的情怀学习先锋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逆行者们用他们对国家和人民的挚爱、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最后,我们还应当不忘初心,以勇担使命的行动争当岗位先锋,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总体战、狙击战中,任何一个岗位、任何一名同志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始终保持冲锋姿态,尽心尽责干好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接着,支部党员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进行心得交流。在交流中,大家从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故事谈起,一致认为:在全球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中国做的是最好的,党和政府反应迅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坐镇指挥,全国医务人员奋战一线,全国人民全员居家隔离,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最终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优越性,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实践中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也再一次在实践中证明:人民至上和人民主体才是中国共产党执政最大的底气。

最后,张书记做会议总结,她表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我们应当珍惜这来之不及的美好生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 专题网站


联系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130211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