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资料  文件通知  活动动态  组织机构  先进典型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副校长杨龙博士为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学生上思政课
2019-12-13 08:31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为全面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深入落实领导干部带头讲思政课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12日下午,副校长杨龙博士深入学生,以“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为题,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杨龙博士从“信仰是什么”入手,结合历史和现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深刻阐释了信仰是人们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选择和持有,是人们自动建立起来的人生价值体系;并带领学生从宗教、学说等方面了解信仰的种类。杨龙博士强调要客观、理智地看待宗教信仰,要保有忧患意识,要高度警惕西方意识侵略。接着,杨龙博士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告诉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的信仰应该是马克思主义。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都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杨龙博士鼓励同学们,思想不要产生混乱,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信念,做事要持之以恒,一定会有所收获。

教学过程中,同学们非常专注地倾听杨龙博士的讲解,偶尔会发出会心的微笑,偶尔会为杨龙博士的幽默语言捧腹。两节课的时间对于精彩而充实的课堂而言实在太短。课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杨龙博士的启发下收获非常大。作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第一批本科学生,一定不负四年大学时光,在校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勇于担当,使自己成为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 专题网站


联系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130211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