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资料  文件通知  活动动态  组织机构  先进典型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身边的榜样:张小勇 守初心 担使命
2019-11-07 16:1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张小勇,1978年10月出生,201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2002年起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就职,曾参与教学一线工作,后从事学校行政工作。在学习上孜孜不倦、奋发向上,在工作上严于律己、勤恳无怨,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一直以来,得到学校领导、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坚定初心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张小勇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四讲四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响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号召,积极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及教育活动,在工作之余也不忘自行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职责,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和党员示范岗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坚持爱岗敬业,全力服务师生

自2006年起,张小勇同志开始负责学校的电教工作,包括全校所有教室电教设备的保修和维护、学校礼堂大小各类活动的灯光音响工作。多年来他养成了“早准备、早检查、有预案”的工作习惯,从未因个人原因出现过工作失误。每次学校礼堂的大型活动前,他都会亲自爬上脚手架,检修所有的设备和线路,活动前夕,更是成日累月在礼堂跟着一遍又一遍的彩排,虽然灰头土脸、大汗淋漓,但每次舞台上的流光溢彩背后,都少不了他的辛劳付出。

2014年以来,由于工作需要,张小勇同志被调到后勤保卫处负责新校区的后勤工作,在人员极少的情况下,他挑起了新校区所有后勤工作的重担,包括新校区后勤、督学、保卫三部分物业的合并测算及招标工作,从交流中心的中央空调外机,到新、老校区礼堂的LED电子显示屏,再到教学楼屋顶的防水层,都洒下了他的心血和汗水。

三、坚守责任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学校新校区建设一直是学校发展“一块难啃的硬骨头”,而张小勇同志勇于担当、能打硬仗、能啃硬骨头,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身先士卒冲在前”的品质,为新校区的建设和投入使用立下了汗马功劳。2012-2013年间,他在圆满完成老校区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同时负责新校区大礼堂灯光音响和所有电教设备的安装和监督工作,他牺牲了自己的周末和假期,每天穿梭在大礼堂、教学楼、行政楼、体育馆、交流中心之间,

每年暑假,新校区的每个角落总有他忙碌的身影。各种场地的整修和大型设备的安装都会放在所有师生放假的时候进行,而他选择牺牲自己的暑假,整日和工人们一起干活,常常忙到深夜,完成所有的整修和安装工作。尤其是每年秋季开学前,张小勇同志更是通宵达旦,不眠不休。2018年暑假,新校区1号宿舍楼的门前还是泥泞的小路,几百张床铺和热水管道还没有安装完成,距离新生报到的日子没剩下几天,在这几天里,他没日没夜、加班加点,和工人们一起完成了路面硬化和所有的安装工作,路平了,水通了,新校区所有新生如期住进了崭新舒适的宿舍。2019年暑假,学生宿舍的架子需要重新安装,他依旧坚持24小时紧盯所有安装工作,在新生报到之前全部到位。就连新校区的树木,也是他在烈日酷暑的耐心浇灌下初长成荫。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张小勇同志始终把为全校师生服务放在首位,用心用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好。

三、为人谦虚真诚,处事公道正派

张小勇同志学思践悟,慎独慎微,具有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品质,始终严于律己,尤其是在负责招标这一具有廉政风险的工作时,更是做到了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坚决不借职务之便谋取任何私利。

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始终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服务中。在领导看来,他是各项工作的“兜底保障”,凡是布置下的任务,他都能按时保质完成,从来不辞辛劳、不出差池。在同事看来,他是亲切友好的协作伙伴,大到一栋楼的电路,小到门板上的一枚钉子,他都会坚持事无巨细、贴心服务。一直以来,在年终考核中他均被评为优秀,曾获“郑州市文明市民”“郑州市电化教育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被评为学校“师德十佳标兵”和“荣玉德先进个人”。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9年10月11日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 专题网站


联系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130211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