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学习资料  文件通知  活动动态  组织机构  先进典型 
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红色教育电影《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
2019-10-31 18:07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象湖校区观影现场

杜岭校区观影现场

师生集中观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安排,10月30、31日,我校组织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分别在象湖校区礼堂和杜岭校区礼堂集中观看红色教育电影《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

电影真实再现了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在汉口召开“八七会议”前后的这段历史。这次会议总结了大革命失败的经验教训,批判和纠正了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错误,正式确定了实行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指明了今后革命斗争的正确方向,特别是毛泽东在会上提出“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使中国革命掀开了一个新的篇章。

此次观影是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观看影片,教职工和学生接受了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老一辈革命者的爱国奋斗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 专题网站


联系电话:0371-66229835(办公室) 66215318(招生办) 地址:郑州市市民新村北街9号 豫ICP1302117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