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介绍|新闻动态|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安全常识|人民武装|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2023年度防灾减灾日疏散逃生演练与灭火演练活动
2023-05-11 16:14  

 

在国家的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响应上级管理部门号召,安全保卫处联合校团委于5月11日举办防灾减灾日疏散逃生演练与灭火演练活动。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全体学生参与,安全保卫处王正恩处长、团委宋彩书记、消防与军事管理科科长赵雨东参加了活动现场。活动由安全保卫处、团委、保安队伍、学生志愿者全体成员组织开展。

 

511日中午,安全保卫处分别在一号教学楼、大礼堂首先进行了模拟突发火情的应急逃生演习。当现场警报响起后,消防专员以及学生消防队迅速反应,按照应急预案规范流程有序组织学生进行疏散逃离,从火情出现到学生全部撤离到指定场地,用时506秒。

 

随后各班学生按照划定位置集合,安全保卫处王处长对疏散演练进行点评。他指出,在校园生活中,消防安全至关重要,始终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安全教育理念,我们要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奋力开创安全齐抓共管新格局,真正做到守稳定、保平安。


最后,辖区大有路派出所民警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式方法,并做演示。各班代表逐一进行了灭火操作。

 

“防范火灾风险,保障生命安全”是安全保卫处一贯秉持的理念,也是本次活动成功举行的基础。接下来,安全保卫处将持续开展“师生走进消防队”“防灾减灾主题班会”等活动,切实将消防安全宣传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以及自救逃生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 郑州消防救援支队来我校进...
· 我校开展2023年度防灾减灾...
· 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视频
· 我校安全保卫处召开安全稳...
· 安全保卫处组织召开安全稳...
· 我校“三零”平安创建工作...
· 安全保卫处组织召开第三方...
· 我校召开组织召开2023年法...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全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