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介绍|新闻动态|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安全常识|人民武装|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安全大检查
2022-11-10 15:05  

 今年11月9日是我国第31个消防安全日,此次消防安全的主题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了将此次消防安全的主题落到实处,安全保卫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共安全系列重要讲话要求为指导,成立了消防安全检查组,在杜岭和象湖两个校区同时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消防应急灯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校内重点场所如食堂和宿舍的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进行了查看,确保畅通无阻。同时,也对这些场所的消防设施、用火、用电、用气以及违章大功率电器的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检查组对校内各个场所的消防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最后,检查组还对部分学生及三保人员的消防器材设施使用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消防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消防卷帘门测试

 

室外消防栓出水测试

下一步,安全保卫处将以今年的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结合各学院力量,积极深入开展此次宣传教育活动,采取线上主题班会、消防网络答题、观看安全教育警示视频、寝室消防安全自查活动等方式,全面提升师生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能力,从而化解消防安全隐患,为安全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安全保卫处召开安全稳定工...
· 我校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
·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 安全保卫处召开安全教育工...
· 安全保卫处开展校园法治宣...
· 我校开展“三零”平安校园...
· 安全保卫处组织开展秋季校...
· 我校开展“牢筑安全防线 创...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全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