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介绍|新闻动态|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安全常识|人民武装|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05-12 20:05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我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师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5月12日,保卫处组织象湖、杜岭校区同时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两校区全体男学生参加。

本次应急疏散模拟演练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随着警报哨声响起,各行动小组按既定流程开始演练。在应急疏散环节,模拟学生寝室发生火灾,寝室管理员、学生及时发现火情并告知保卫处,保卫处工作人员立即启动预案,组织疏散。学生们在逃生中低身位从各个寝室经过疏散通道快速有序到达安全区域。整个过程各行动组严肃认真,达到了很好地实战化训练效果。在初期火灾扑救环节,同学们在保卫处老师讲解指导下,共同学习灭火器使用操作,提升了自身防火素质和灭火技能。

通过本次的应急疏散演练,既实践了防震、防火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有效性,同时又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使学生们在面对火灾等重大事故中学会逃生技巧和本领。保卫处将继续秉承“预防为主、防治结合”这一理念,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把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创建平安校园不懈努力。

 

象湖校区应急疏散演练

 

杜岭校区应急疏散演练

 

学习灭火器使用操作

 

杜岭校区应急疏散活动现场总结

关闭窗口
· 安全保卫处盯汛情排隐患筑...
· 安全保卫处参加杜岭派出所...
· 我校保卫处全力做好2022年...
· 安全保卫处召开2022年专升...
· 我校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
·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应急疏...
· 保卫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 我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全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