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介绍|新闻动态|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安全常识|人民武装|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器材实操演练活动
2019-11-20 08:04  


为夯实在开展“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中已取得的工作实效,持续加强筑牢安全“红线”不松懈,组织开展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广泛宣传,做好消防大培训专项工作,深层次发挥群防群治在消防安全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1月18日,我校组织开展灭火器使用现场一对一教学讲解、实际操作体验活动。

在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工作中加大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力度,有助于提升实际操作能力和增强面临危及情况时的处突能力,切实做到初起火灾的“打早、大小、打了”。

通过灭火器使用四字口诀“一摇、二对、三拔、四压”,现场讲解灭火器的组成部分、作用、操作方法。参加实操演练活动的有各班宿舍长、安全委员,准备灭火器设施七十余具。

随后,学生们根据灭火器使用方法、灭火距离、方向等分批次进行实际操作演练。

风向突变,现场演练学生根据“上风处”灭火要求改变站位进行实际操作。

关闭窗口
· 安全保卫处盯汛情排隐患筑...
· 安全保卫处参加杜岭派出所...
· 我校保卫处全力做好2022年...
· 安全保卫处召开2022年专升...
· 我校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
·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应急疏...
· 保卫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 我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全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