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介绍|新闻动态|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安全常识|人民武装|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到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参观学习
2019-11-15 15:18  

2019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8个全国消防日,为切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对于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师生对于消防战士工作重要意义的了解,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我校于11月1日起,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11月14日,我校组织学校学生代表到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郑东新区大队校园中队参观学习。

本次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致敬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防范火灾风险,共建美好家园”。组织学生走进消防中队参观学习,改观传统通过消防黑板报、海报、宣传栏、广场电子屏幕、宣传横幅、主题班会、消防安全讲座、逃生演练等单纯宣传方式。通过学生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面对面互动,亲身参与体验消防救援设施设备,现场使用消防设备器材,使师生深入了解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的日常训练和火场救援的过程,更直观、更生动、更有效的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初期灭火救灾能力。

消防救援指战员为学生们介绍了消防出警流程等情况

消防救援指战员向大家详细讲解应急消防车的功能

介绍消防车内各种消防设备的用途

消防救援指战员展示高层灭火喷水装备

学生体验消防作战员服装装备

消防救援指战员向大家介绍消防战斗服必备的装备、重量以及着装训练要求,大家纷纷举手要求试装体验,在指战员的指导下,大家一一上前体验身披消防战斗服的亲身感觉,进而体会到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负重前行”中的“重量”和那份“责任”。

学生体验穿着消防作战员服装进行灭火演练


学生在指战员的指导和帮助下训练场进行高空救援训练

学生与全体消防战士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 安全保卫处盯汛情排隐患筑...
· 安全保卫处参加杜岭派出所...
· 我校保卫处全力做好2022年...
· 安全保卫处召开2022年专升...
· 我校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
·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应急疏...
· 保卫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 我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全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