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部门首页|部门介绍|新闻动态|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安全常识|人民武装|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安全常识>>正文

反邪教常识--22种邪教组织介绍及预防
2016-04-14 00:00  

二十二种邪教组织

目前,由公安部认定的在我国境内活动的邪教组织共有22个。其中由境内不法分子建立的有8个,由境外传入及派生的有14个。 1、“法纶功”。头目李洪志,冒用宗教、气功名义,1992年在长春建立。 2、全范围教会。头目徐永泽,冒用基督教名义,1984年在河南平顶山市建立。 3、三班仆人派。头目徐文库,冒用基...

目前,由公安部认定的在我国境内活动的邪教组织共有22个。其中由境内不法分子建立的有8个,由境外传入及派生的有14个。

1、“法纶功”。头目李洪志,冒用宗教、气功名义,1992年在长春建立。

2、全范围教会。头目徐永泽,冒用基督教名义,1984年在河南平顶山市建立。

3、三班仆人派。头目徐文库,冒用基督教名义,1988年在河南镇平县建立。

4、门徒会。头目季三保,冒用基督教名义,1989年在陕西建立。

5、呼喊派。头目李常受,冒用基督教名义,1962年在美国建立,1979年传入我国。

6、实际神(也称东方闪电、全能神、呼喊派)。头目赵维山,冒用基督教名义,1991年在河南建立(1979年由美国传入,从“常受教”、“被立王”、“主神教”、“能力主”演变为“实际神”)。

7、观音法门。头目美籍华人释清海(张兰君),1988年在台湾建立,1989年传入境内,冒用佛教、天主教、伊斯教名义,是一个大杂会教派。

8、灵灵教。头目华雪和,冒用基督教名义,1983年在江苏淮阴建立。

9、被立王。头目吴杨明,冒用基督教名义,1988年在安徽建立。

10、主神教。头目刘家国(原被立王邪教骨干),冒用基督教名义,1993年在湖南建立。

11、华南福音使团。头目龚圣亮,冒用基督教名义,1991年从全范围教分裂出来,在湖北钟祥市建立。

12、常受教。头目冯志里,冒用基督教名义,是呼喊派的变种,1988年在河南建立,信徒众多(常受是呼喊派创立者李常受的名)。

13、能力主。头目赵维山,冒用基督教名义,是呼喊派的变种,1989年在黑龙江建立。

14、中华大陆行政执事站。头目王永明,冒用基督教名义,从呼喊派中分离出来,1990年在安徽建立。

15、新约教会。头目梅绮(又名江端仪,香港影星),冒用基督教名义,1960年在马来西亚建立,1986年传入我国。

16、耶稣基督血水圣灵全备布道团。头目左坤,冒用基督教名义,1988年从新约教会分离出来,在台湾建立,随后传入境内,该教受民进党操纵。

17、圆顿法门。头目许成江,冒用佛教名义,1998年从观音法门中分离出来,在吉林成立。

18、统一教。头目文鲜明,冒用基督教名义,1954年在韩国建立,总部在美国,1991年传入我国。

19、灵仙真宗教。头目美籍华人卢胜彦,冒用佛教名义,1979年在美国建立,1988年传入我国。

20、天父的女儿。头目为美国人大卫·摩西白克,冒用基督教名义,1968年在美国建立,1980年传入我国。

21、达米宣教会。头目韩国人李长林,冒用基督教名义,1988年在汉城(首尔)建立,1992年传入我国。

22、世界以利亚福音宣教会。头目韩国人朴鸣呼,冒用基督教名义,1980年在韩国建立,1993年传入我国。

关闭窗口
· 安全保卫处盯汛情排隐患筑...
· 安全保卫处参加杜岭派出所...
· 我校保卫处全力做好2022年...
· 安全保卫处召开2022年专升...
· 我校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
·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应急疏...
· 保卫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 我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全保卫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