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象湖校区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及学生返校模拟演练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8日 14:43    浏览次数:


按照省市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全体师生安全平稳有序返校复学,8月27日下午,我校在象湖校区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及学生返校模拟演练。校长杨俊良、党委副书记郭旭娟、纪委书记刘蕤、副校长张元奎出席演练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职工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开学返校当天和开学后涉及的各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了全流程、系统化的演练。演练活动主要针对学生入校时相关防控措施以及教室、餐厅、宿舍、卫生站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演练结束后,学校就此次演练召开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协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总结汇报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各分管领导针对问题分别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整改意见。

最后,杨校长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他强调,开学时间临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时间落实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做好学生返校、食品安全、校园消毒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创新工作方式,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我校秋季学期顺利开学,确保我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