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16:47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我校2021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分析研判联席会在杜岭校区召开。校长杨俊良、党委副书记郭旭娟、工会主席郑国香、副校长张元奎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书记主持。

会上,教务处、学生处、安全保卫处、工会、团委、图书馆、信息化管理中心、思政教学部、人事处、外事科研处、督学咨询部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本部门工作领域的意识形态形势、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准备采取的防范化解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判。

杨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一要站稳政治立场,毫不放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各部门要时刻紧绷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深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二要坚持多措并举,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部门和学校各项工作要求,为秋季学期开学做好准备;三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把意识形态工作做实做细。

郭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杨校长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要求,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日常管理,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力;二是站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加强对意识形态的阵地监管,坚持“谁主管谁负责”,抓好本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巡视整改工作的实效性,为建设高质量幼专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坚实的精神支撑,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